档案馆为2019年新进教工做专题辅导报告

2019-07-11 03:08:015

档案馆为2019年新进教工做专题辅导报告

 

       为使新教工尽快熟悉学校,履行好岗位职责,根据学校安排,2019年7月10日(星期三)上午,档案馆谢正生馆长在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1楼报告厅为2019年新进校教工做主题为“为院立卷,为校添光!写实写正人生档案,做一个合格的人民教师”的档案管理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人事处欧阳俊副处长主持。

 

       谢正生馆长介绍了学校档案馆的馆藏及服务利用情况,重点解读了《高校档案管理办法》(教育部国家档案局第27号令)中涉及高校教师有关档案类型的立卷、归档与利用的主要内容。报告结合教学类档案与质量评估、个人工作经历、科技成果争议及课题知识产权利益保护等事例强调了规范做好教学、科技档案的重要性;并以写实写正人生档案,迈向名人名师目标为题,分享了对档案及其功能的认知、丁颖和卢永根等名人校友档案案例。

 

       最后,谢正生馆长认为,为党管档、为国守史是档案工作者的初心与担当。档案馆将认真贯彻执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各项档案管理规章,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多角度、多渠道、多层次等全方位的档案共享及利用服务,期待新同事们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

       此次档案管理专题辅导报告是学校2019年新教工进校典礼暨师德教育活动的12项培训内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