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规范

2018-11-02 05:18:042

一、履行职责。坚决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档案工作的法规和政策,积极落实各类档案工作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增强档案工作者的使命感。

二、遵纪守法。严格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以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坚持原则,办事公道,遵纪守法,严守秘密,清正廉洁,忠于职守。

三、爱岗敬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主动做好本职工作,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任劳任怨,忠于档案事业,安心本职工作,爱岗敬业,淡泊名利。

四、热情服务。热爱档案事业,刻苦钻研档案业务知识,努力掌握各种现代化技术,强化服务意识,努力开发档案信息资源,竭诚为学校各项工作提供优质服务。

五、文明礼貌。在管理和服务中,做到仪表端庄,举止大方,语言文明,热情周到,规范行为,树立档案人良好的形象。

六、团结互助。树立全局观念,处处为集体着想,发扬协作精神,正确处理各部门间的关系,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团结互助,自觉维护档案馆和学校的声誉,增强集体的凝聚力,努力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