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2019-11-01 11:50:028


 

    根据学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20191029日上午,档案馆直属党支部书记、馆长谢正生和副馆长吴敏在档案馆一楼会议室讲授专题党课。

谢正生简要总结了自参加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并以《强化理论武装,适应新形势 ,提高能力水平,展现新作为》为题,带头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担当作为以及坚持问题导向的重要论述。结合档案馆行政管理和业务工作实际,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学习应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查找了档案馆在库房管理、编研工作规划、影像档案保管、档案管理制度落实、层级管理以及人事档案管理等七个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针对在创新做好档案馆利用服务进程中如何主动担当作为,谢正生提出,要对标对表新时代好干部的标准,要以档案资源盘点和规范管理为抓手,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要努力适应新形势,展现新作为。

    谢正生强调,要加强学习,学好理论,提升业务本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辩证思维,把诊断和检视问题作为常态机制,要善于发现问题,正确面对问题和求实地解决问题。各位党员同志要牢固树立起党章意识、党员意识,严格遵守党章,按党章办事,围绕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模范执行岗位职责,在回归档案馆业务管理的本源中,找准定位,加强能力建设,提高能力水平,着力改进工作。要敢担当有作为,不能把自己混同于一般群众,要主动克服困难,凡事带头责任到位,对决议的工作事项要不拖不打折扣,凸显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创高效率业绩。

    吴敏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和与会同志交流了合格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必须始终牢记“一个宗旨”、必须始终坚持“四个自信”、必须始终做到勇于担当、必须始终坚守纪律底线。结合学校档案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她提出全馆党员要时刻牢记“为党管档 、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在学校档案工作改革创新的关键期,要有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利用者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学校档案工作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