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019-12-19 09:53:033



按照《2019年华南农业大学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方案》通知要求,1218日上午,档案馆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谢正生馆长率全体馆员参加了活动。

学校为增强档案馆火灾事故的防范、处置能力,经党委常委会第202次会议批准,投入87万元专项经费建设档案馆库房气体灭火自动系统。该系统采用七氟丙烷灭火剂,具有自动烟感、温感监控和自动灭火功能。工程于201910月中旬实施建设,1218日通过验收。

                                                   保卫处、后勤处、档案馆相关负责人检验设备


在验收结束后随即进行火灾应急演练,模拟档案馆发生火情,演练系统报警、人员撤退、扑灭初期火灾的过程。消防维保单位华海公司技术人员首先介绍档案库房气体灭火系统的功能与操作,然后启动声光报警器发出警报,馆员们按照规定路线井然有序地迅速撤离现场,到达指定地点。培训、演练活动历时45分钟,检验了人员、设备的响应能力,达到了预定的效果。

                                                                           培训现场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增强了档案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档案安全保障水平。  

                    

                                                                           (文/曾卓凡  图/罗云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