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实地检查指导档案工作

2020-05-15 08:39:026






514日上午,咸春龙副校长对学校档案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咸副校长首先到农学院了解卢院士办公旧址陈列室建设方案的落实情况。农学院秦亮生书记、孔琴副院长、林轩东副书记详细介绍了卢院士办公旧址的布展工作进展和院史室建设情况。咸副校长对卢院士办公旧址的展陈布局、内容编排的调整、导览线路等做了具体指导。




第二站,咸副校长来到植物杀虫标本园和利寅楼前,察看了利寅铜像的安放现场。谢正生馆长对铜像安装情况及揭像仪式的准备工作做了汇报;农学院徐汉虹教授反映了利寅楼的装修维护及管理存在的困难,汇报了赵善欢院士的部分实体档案的归档情况。咸副校长逐一回应并提出建议意见。



第三站,咸副校长分别深入5号楼丁颖纪念馆、档案馆各大库房,检查和询问了库容现状及馆藏档案的保管情况等,并现场进行了指导。最后,咸副校长在档案馆一楼会议室与全馆工作人员见面座谈。谢正生馆长主要就2020年档案馆的目标任务工作,如档案安全体系建设、馆舍设施改善、校院两级档案资源体系建设及功能拓展优化、档案信息化、国际档案日宣传、内设机构调整设置、十四五发展规划书的编制及5号楼的空调安装需求问题等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咸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档案馆一年来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大家能不受疫情影响、仍坚持按部就班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给予表扬鼓励。








咸副校长强调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和保管设施改善的必要性。希望档案馆以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条件保障和文化建设的要求,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加强规范管理,深入挖掘校园文化资源,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稳步推进内设机构的改革。他要求大家再接再厉,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地按期完成2020年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文/吴敏    / 曾卓凡 谢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