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第一次至第十次党代会简介

2020-06-05 03:03:056


    华南农业大学自1956年6月至1995年12月期间,曾召开十次党员大会和党员代表大会,其中第一次至第六次为全校党员大会,第七次至第十次为全校党员代表大会。 


    第一次党员大会于1956年6月9日~11日召开,出席大会的代表有223人,全校党员有223人,党支部15个,党总支1个,大会主题是:逐步健全政治机构,加强党委集体领导,贯彻知识分子政策,保证教学与科研,为培养农业科技人才而努力奋斗;同时,大会选举产生了9位党委委员,时任校党委书记为杜雷同志。


    第二次党员大会于1958年9月24日~25日召开, 出席大会的代表有239人,全校党员有239人,大会主题是:传达中央政治局北戴河会议精神,坚决拥护党的总路线,为农村人民公社作贡献。同时,大会选举产生了13位党委委员;时任校党委书记为杜雷同志。


    第三次党员大会于1960年2月27日~3月1日召开, 出席大会的代表有405人,全校党员有405人,大会主题是:深入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继续开展教育革命,为全面提高教育质量而奋斗。同时,大会选举产生了14位党委委员,纪委委员4人;时任校党委书记为杜雷同志。


    第四次党员大会于1962年5月5日、8日、12日召开, 出席大会的代表有367 人,全校党员有367人,党支部21个,党总支8个,大会主题是:坚持以调整为中心的八字方针,贯彻执行《高校60条》,以教学为主,稳定教学秩序,大力培养又红又专的教师队伍。同时,大会选举产生了16位党委委员,纪委委员4人;时任校党委书记为杜雷同志。


    第五次党员大会于1964年6月26日~27日召开, 出席大会的代表有 361人,全校党员有361人,大会主题是: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教育运动,进行教学改革,为建设革命化的农学院而奋斗。同时,大会选举产生了16位党委委员,纪委委员5人;时任学党委书记为杜雷同志。


    第六次党员大会于1969年9月15日~23日召开, 出席大会的代表有 133人,全校党员272人,党支部 25个,大会主题是:高举“九大”团结胜利的旗帜,遵守革命纪律,开展“四好”运动,为完成“九大”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而奋斗。同时,大会选举产生了17位党委委员;时任校党委书记为藏大志同志(军代表)。


    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于1980年1月24日~26日召开, 出席大会的代表有 140人,全校党员有627人,党支部61个,党总支10个,大会主题是:贯彻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精神,排除来自“左”的和“右”的错误思潮干扰,把工作重点转移到教学和科研上来,面向全国,侧重大区,逐步向农理、农经、农工相结合的多科性综合性农业大学方向发展。同时,大会选举产生了10位党委委员,7位纪委委员;时任校党委书记为罗文洪同志。


    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于1986年1月10~11召开, 出席大会的代表有138人,全校党员有1143人,党支部93个,党总支14个,大会主题是:贯彻中央关于教育和科研体制改革的两个决定,继续努力促进学校朝着农文、农理、农工、农经相结合方向发展,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为把我校办成具有先进水平和华南特色多科性、综合性农业大学而努力。同时,大会选举产生了11位党委委员,6位纪委委员;时任校党委书记为胡守训同志。


    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于1991年5月19日~21日召开, 出席大会的代表有141人,全校党员有836人,党支部94个,党总支16个,大会主题是:继续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端正办学指导思想,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首位,把我校建成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而奋斗。同时,大会选举产生了11位党委委员,7位纪委委员;时任校党委书记为胡守训同志。


    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于1995年12月21日~23日召开, 出席大会的代表有145人,全校党员有1015人,党支部105个,党总支17个,大会主题是:开拓进取,同心同德,认真搞好“211工程”预审。努力提高教育质量、学术水平和管理水平,为把华南农业大学建具有热带、亚热带特色,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综合性农业大学而努力奋斗。同时,大会选举产生了17位党委委员,9位纪委委员;时任校党委书记为黄朝阳同志。